Homogeneous Tactile 盲人磚/導盲磚

現貨 In Stock:
300x300x(10+5)mm Homogeneous Tactile盲人磚/導盲磚/盲人引路徑 –
無障礙通道專用 Barrier Free Access Facility
Pinkerly牌
黃色Yellow /深灰色 Dark Grey
Hazard Warning 大圓點;
Directional 長條;
Oriental (Positional) 細圓點


根據屋宇署:設計手冊:暢通無阻的通道 2008 附錄C- 防滑地板物料:『“很好” – 物料表面適用於須特別小心設計的地面,“靜態摩擦系數” 值約 為0.8或以上。 』
而本公司的Pinkerly牌盲人磚Tactile防滑測試數值”乾”為0.93;”濕”為0.75,均符合要求。


本公司的Pinkerly牌盲人磚多年來為香港各政府機構,包括房屋署、建築署、路政署及各私人機構等提供貨品,品質符合各項香港標準,經香港政府認可之化驗所進行測試,
有以下防滑證書:
AS4586: 2013 ; ASTM C1028-07。
其他證書:
BS EN ISO 10545-4 (Comply with EN 14411)
BS EN ISO 10545-3 (Comply with EN 14411)
BS EN ISO 10545-2 (Comply with EN 14411)
BS EN 101:1991


導盲磚真的對盲人如此重要
在公共建築物等場所,為了視覺障礙者而舖設導盲磚的情形十分普遍。導盲磚分為引導用的「線形地磚Directional」和用於警告與提醒注意的「點狀地磚」兩種。而點狀地磚分成「大圓點Hazard Warning」及「細圓點Oriental (Positional)」兩種。「大圓點」有警告停步的意思。通常會置於班馬線前、車軌前和扶手電梯前等等。「細圓點」通常設於需要轉彎處。不管是在建築物的內外,也不論舖設地板時使用何種材料,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導盲磚的形狀和尺寸必須要統一。


導盲磚顏色要求
視障人士辨色能力比較差,他們常常需要依靠顏色對比和光度對比來分辨物件。再者,色調(原則上使用黃色)的重視也是必須注意的。我們必須了解到,視覺障礙 者並不是只有全盲的人,也包含了弱視的人:弱視、斜視、老花、色盲、白斑、白內障、眼傷、失明、青光眼等等。
在裝潢建材使用石材的情況下,有時會用到不鏽鋼製的釘子,然而,這樣卻容易使人絆倒或是容易剝落,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注意到的。
磁磚的材料以及做法形形色色。在水泥的表面著色、利用御影石加工,或是表面採用合成膠質,裡層使用水泥….等種類都有。 但在香港常見的都是鮮黃色過底地磚。

注意事項:
如果導盲磚鋪設在無障礙坡道上:
第一,坡道不能太斜,因為輪椅走在太陡的坡道上時,很容易發生危險;
第二,需加設扶手,方便行動不便者使用。


大方公司 Tai Fong Co.(Tiles)
建築材料供應商(磚瓦)
Building Material Supplier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https://taifong.hk/

PDF Download:

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/94c4ixhds1cc2xu/%E5%A4%A7%E6%96%B9%E5%85%AC%E5%8F%B8300x300x10%2B5mm%20Tactile%E7%9B%B2%E4%BA%BA%E7%A3%9ACatalog-2022.pdf?dl=0